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Computex 2010:南港館走馬看花(下)

原始發布日期:01 六月, 2010 21:46

中午參加了微軟的記者會後,吃得飽飽,重新再出發。再次到處看看...結果看到了人體彩繪


>>Computex 2010:南港館走馬看花--上

首先來到記憶體,還有USB小硬碟區。看這一區還挺有趣的。打從當科技記者以來,看產品都得看規格,但現在看小硬碟,就像在看精品一樣。這些小機器人的設計全都是小硬碟: ↓






 緊接著,好像大家都開始開演了,這是創見的產品發表:↓





接著歌舞聲此起彼落,完全不知道該看那一場了,也不知在看什麼 我隨便拍拍,大家就隨便看看囉↓


 



一樓主要都是展覽記憶體、儲存,風散,機殼等。不過,這些廠商好像挺賺錢的,排場陣勢都完全不輸系統業者。其實,我覺得這裡好像是最熱鬧的。

只是,風散還有機殼等我實在比較沒興趣,也沒看出什麼門道。至於我喜歡亂看的小硬碟有時間的話再幫大家貼一些有趣的設計。

接著下午在跑一次四樓,首先見到了Linpus,這是一家Linux業者↓




蘋果的iPad發的太早啦!害人家來不及做個樣品機。顯然Linpus有針對平板設計一個Light Slate版,但只有海報展出設計概念,無樣品或實機展示:↓




以宏碁的機器展示了它的Quick OS,這是一種快速開機作業系統。其實,Google的Chrome OS直接競爭的應該不會是微軟的Windows,而設像Linpus的Quick OS、Ubuntu Light等這一類精簡型的Linux快速開機作業系統。通常這種作業系統目前都與Windows 共生,做為一台Windows PC另一個開機系統。如果使用者急著要用一些簡單的功能,可以先開這個OS ↓




規格自己看:3秒開機,8秒上網 ...




第二次繞英特爾的展區,小筆電還有平板就留給我們記者去研究,我只是來看熱鬧的。這裡,這一台最熱鬧,微軟有神桌,英特爾有這個神主牌 ↓





規格自己看↓




這是什麼?




再猜猜看。有小火車繞著圈圈跑,不斷的發出像卡通電影裡的滴滴訊號聲。真的是非常可愛而吸引人的展示。





上面的答案:是條碼掃瞄器系統的展示。



浩鑫幾年前推出類似這種設計的磚塊電腦,一炮而紅。這一台是我看到覺得還挺有趣的一台PC。在這一台主機的前板,裝了一個觸控螢幕,可以直接在上面做些簡單操作。另外,也可另外外接一個大螢幕,或是客廳的電視機。所以,這台PC主要是希望做為多媒體中心之用。↓



宏碁的電子書,設計感還挺不錯的↓





規格型號自己看↓





一樣是紅碁的攤位,看到有3D展示,就去給它看看。我實際試看了一下,覺得大螢幕看還OK,但到了另一台筆電,因為螢幕小很多,看起來就不OK了↓





這次AMD美妹滿多的,整個場子裡反而比Intel美妹更常見到。剛好遇到她們來有情贊助微星,幫忙跳舞熱場↓




微星正在發表筆記型電腦↓




迷彩係的微星美妹:↓



在威盛(VIA)的攤位見到這台OLPC的XO筆電(我記得是1.5版的樣子)。是的,XO筆電真的有用威盛的處理器,不過,下一代好像要轉為使用ARM的了。試操作了上面的教學軟體,覺得鈍了些。不過造型很可愛。在威盛的攤位上也見了兩台超級山寨的平板電腦,因為質感太差,像是裂質塑膠玩具,所以照片就不貼了↓




主持小姐一直叫大家來看人體彩繪。心想沒看過一定要來看看,就給他等,結果等到了 ↓





無巧不成書,才剛看完一攤,馬上又看到那一方又有另一攤↓




微軟的攤位已經帶大家逛過了,這裡就跳過。在為軟旁邊而已,是他的Linxu陣螢的好友Novel。結果見到了HP這台可愛的Classmate PC↓




Novel率先以SuSE展示了MeeGO的UI,一口氣用了六台全都是MSI的小筆電 ↓





最後,離開前,又順道再進去一樓看一下,結果,看到了外國來的SG。看了看,不知看倌感覺和我一不一樣--你嗎幫幫忙,找台妹不是比較好?[我發誓,我沒有特別找較差的照片,反而我還是找比較漂亮的,事實上我覺得照片拍得比現場看到的還好]↓



沒有留言: